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CNKI数据库试用公告

2016年04月11日 09:14浏览量:590

 

此次试用数据:报纸、中国会议、国际会议、年鉴、统计年鉴、工具书、中国专利

试用时间:2016411---201677日(在此期间登陆CNKI可进行这七个数据库的下载)

数据库简介:

一.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CCND)是我国第一个以学术性、资料性报纸文献为出版内容的连续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我国最核心的 150 余种全国综合性报纸和全国行业性报纸。为高校师生及时了解社会经济发展政策和学术前沿动态服务;为职业教育、成人教育院校师生发挥知识教育和科研、就业参考作用;为大众读者提供资料查询和社会服务;为科研人员了解最新科研成果以及搜集科研课题素材提供帮助。

二.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 8000 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囊括了各个学科,是我国最完备的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国内外 2640 多家授权单位推荐的 14600 多个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论文。收录完整率达 85%以上。国家一级学会、协会召开的会议产出的论文收全率占 96%以上。

三.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国内外 800 余家授权单位推荐的 4000 多次国际学术会议的论文文献,多数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国际会议文献整合出版的大型数据库。科研成果与突破性发现首次宣布的场所,第一时间了解与跟踪学科和同行学者的研究进展;业内专业成果交流汇编,反映领域内的科研创新、关注热点,迅速了解学科前沿与动向;跟踪同行科技工作者阶段研究成果和方向,提供竞争对手情报,对专业领域研究进行系统学习和整理;及时获得课题的国际研究态势。

四.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创刊于 2005 年,既全面展示我国纸质年鉴资源的原貌,又运用国内最先进的数字图像开发技术,深度开发利用纸质年鉴中的信息资源,形成一个涵盖全面、系统反映国情资讯的信息资源库。帮助政府部门领导科学决策;为党群思想政治教育提供教材;为科研提供逐年可比的事实类资料;为高校师生在研究课题、实证分析等环节上提供一手资料;方便公共图书馆面向社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会开展决策咨询服务

五.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

《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是一个集统计资料深度整合、统计数据挖掘分析及多维度统计指标检索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统计资料库与统计分析系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证研究实验室,辅助人文社会类研究人员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实证研究,辅助理工类研究人员研究科技项目市场前景和项目可行性。

六.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数字化集成整合了传统的工具书,在保留纸本工具书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内容特色的基础上,配置了强大的全文检索工具,极大地提高了检索速度。在每个条目后面链接了相关的学术期刊文献、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专利、知识元等,帮助人们了解最新进展,发现新知,开阔视野。

七.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是我国最完整、最准确的专利图文数据库,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合作建设,包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大类型专利,内容全面、权威、实用,也是中国唯一的与科技研究、科技产出整合关联的数据库。分发挥知网的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精准、快速的检索服务和友好的操作界面。同时充分利用资源整体优势,有机整合中国知网的海量资源,为用户提供完善的知识网络,为科研立项、人才评价、企业专利战略制定提供及时、全面、权威的文献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