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图书馆参加“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6年06月01日 04:06浏览量:724

 

2016525日,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四川省图书馆新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四川省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及各市(州)学会、各系统委员会会员代表总计153人出席大会。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琼、省民政厅调研员李海鹰、省社科联调研员许强莅会并致辞。我馆馆长段雪梅、薛红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第七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工作规划》以及《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学会章程修改说明》。

本次代表大会也是一次换届的会议,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常务理事以及以何光伦为理事长的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也组成了新一届工作机构、学术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我校图书馆馆长段雪梅当选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最后对学会先进集体、优秀学会工作者、优秀会员和2013—2015年图书情报学术研究成果的获奖者等进行了表彰。我馆薛红老师被评为’2011—2015四川省图书馆学会优秀会员;在四川省图书情报优秀学术研究成果评选中,我校图书情报学术研究成果共有两篇论文获奖,其中,薛红老师的《论新一代OPAC的标准化建设》荣获得二等奖,薛红、唐明元的《《七录序》所附《古今书最》探微》论文获得优秀奖。

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如期举行,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何光伦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八届理事会任期正好和国家十三五规划重合,学会要借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东风,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开展学术交流,深入学术研究,助推图情事业发展;开展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提升图书馆人才队伍素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开展信息咨询服务,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图书馆服务的探索;发挥行业协调作用,推进图书馆联盟和总分馆建设;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宣传、落实《四川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国民素质;开展宣传推广活动,扩大社会对图书馆的认知度;深化治理改革,加强学会建设,稳步提升创新与服务能力。同时,他还表示,学会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顺应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新变化,立足行业,充分利用自身专业和行业优势,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科技创新、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