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数据库介绍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简称ASME)成立于1880年。现今她已成为一家拥有全球超过125,000位会员的国际性非赢利教育和技术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技术出版机构之一;每年召开约30次大型技术研讨会议并举办200个专业发展课程;制定众多工业和制造业行业标准,拥有工业和制造业领域600项的标准和编码,这些标准在全球90多个国家被采用。由于工程领域各学科间交叉性不断增长,ASME出版物也相应提供了跨学科前沿科技的资讯。

ASME 数据库收录了该学会的绝大多数出版物,包括来自全球机械工程领域学者和从业者的论文、评述、技术报告、专著及行业标准的解释指南,共计 16 万篇。2015年,ASME数据库包含28种期刊,其中23种被SCI 收录,涵盖力学、热力学、机械工程、制造工程、电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一年更新160多期。 本馆的订购内容是ASME现刊,访问时间回溯到20001月。

1、进入方式:

   从图书馆主页中网络资源栏目中点击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电子期刊(ASME的链接进入介绍页面,可点击网址链接http://ojps.aip.org/ 进入该数据库或者点击介绍页面中的期刊目录中的期刊名称便可进入每一种期刊的浏览和检索界面。

 2、检索方式:

   ASME电子期刊包含18种学报期刊和Applied Mechanics Reviews(应用力学评论),通过Scitation平台访问,首先在主页中Browse选项框中选择By Publisher,点击图标 ,进入Browse Scitation页面后,在Publisher选项框中选择ASME就可以浏览ASME的全部期刊列表,数据回溯至20001月。其进入方式及页面如图1所示。

1a ASME主页

 1b ASME浏览出版物页面

 

1c 选择出版者方式示意图

点击期刊列表中的期刊名称,便可进入期刊的浏览和检索蜀面,如图2所示。

2 ASME期刊显示页面

  是浏览图标, 是检索图标,点击检索图标便可进入该刊的现期期刊检索和整刊检索,可从不同的途径、采用不同的逻辑及位置算符并可限定一定的出版时间及在不同的卷册之间进行检索,检索框图如图3所示。

3 整刊检索框图示意图

3、原文获取:

   ASME提供HTMLPDF两种全文格式,如需以PDF格式阅读,请在计算机上安装PDF阅读器。

请大家注意:ASME的电子期刊现在全部由AIP数据库服务平台Scitation来提供。Scitation平台提供18个科技出版社的110多种科技期刊综合检索的功能。但访问全文仅限于我馆目前订购的ASME

您看对本数据库的心情是?

  • 震惊震惊( )
  • 赞赞( )
  • 没感觉没感觉( )
  • 呵呵呵呵( )
  • 鄙视鄙视( )

已有人投票了! 本数据库的综合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