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数据库介绍

   “北大法宝”致力于对法律信息数据的深度挖掘和知识发现,独创以“法条联想clink”为代表的一系列智能检索功能以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并围绕用户需求研发定制平台,进行专业法律信息数据整合,提供创新高效的检索体验;数据收录及时,收录渠道正式,内容均经过严格编辑和校对,录入后适时进行整理和修改,以保证数据内容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充分保障用户利益;“北大法宝”设置专业的售后服务中心,为用户提供“一对一的顾问式服务”,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更提供邮件订阅、系统安装、会刊寄送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目前“北大法宝”6.0版是北大法宝的最新版本,包括“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律所实务”、“专题参考”、“英文译本”、“法宝视频”、“检察文书”、“司法考试”九大检索系统,全面涵盖法律信息的各种类型,在内容和功能上具有优势,取得优势的市场占有率,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已成为法律工作者的必备工具。同时基于“北大法宝”庞大内容支持的法律软件开发业务日益受到用户青睐。


一、系统登录

  • (一)输入网址

    www.pkulaw.com

  • (二)登录

    1. 首页键入账号、密码登录。

    2.IP允许范围内,直接点击IP登录即可。

  • (三)会员账号管理

    登录后点击用户名,即可对账号进行管理和浏览记录、收藏等信息查看。

二、检索方式

  • (一)全库检索

    除支持各子库单库检索外,还支持全库检索,一次关键词输入,可获所有子库内相对应的数据,点击子库名称即可跳转至该库。

  • (二)标题检索

    检索框中输入检索关键词,即可检索出标题中含有检索关键词的数据。

  • (三)全文检索

    检索框中输入关键词,下拉框中选择“全文”,即可检索出全文中含有检索关键词的数据。

    在全文检索条件下,检索结果列表会显示关键词命中部分内容摘要。

    在全文检索条件下,勾选“同段”,检索框中输入两个及两个以上关键词,如“房地产”和“抵押”,即检索出“房地产”和“抵押”同时出现在同一段中的数据。

    若勾选“同句”,即检索出“房地产”和“抵押”同时出现在同一句中的数据。

  • (四)结果中检索

    在上一次检索获得结果基础上,再进行一次关键词检索,进而进行结果筛选。例如,第一次检索“房地产”获得结果之后,在检索框中输入“合同”,点击“结果中检索”,即是对上一次的结果进行的筛选。

  • (五)高级检索

    设置不同字段,通过字段设置限制检索结果,以便更快更精准的检索数据,各库高级检索页面互通。

    另外,高级检索条件支持自定义设置保存,检索框中输入或者点选条件,点击下方“保存检索条件”,命名后即显示在“我的检索条件”中,以便下次使用,最多可保存20条。

  • (六)定位检索

    指定全文位置,在锁定位置范围内进行检索,更快更精准锁定所需结果。


  • 在定位检索中选择“案由、法院、期刊”时,需在检索框的下拉提示中进行选择。

    C7CB6222-8C4F-4a89-B916-E43CEBC3E2B1.png



您看对本数据库的心情是?

  • 震惊震惊( )
  • 赞赞( )
  • 没感觉没感觉( )
  • 呵呵呵呵( )
  • 鄙视鄙视( )

已有人投票了! 本数据库的综合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