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川省方志馆四川轻化工大学分馆开馆

2023年06月05日 09:23浏览量:674

        2023年6月2日上午,四川省方志馆四川轻化工大学分馆揭牌仪式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图书馆举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省地方志办省情信息工作处处长何晓波、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声全、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明登勇、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庹先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小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毅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高小林主持。

 

         邓瑜对四川省方志馆四川轻化工大学分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省地方志办向四川轻化工大学分馆赠送省级志书年鉴3000册。设立四川省方志馆高校分馆,既是地方志与高校的一次双赢合作,也是发挥地方志书“育人”功效的最佳途径。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让志书走进大学校园,为同学们提升人文素养提供充分的养分,从而实现让优秀文化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达到“育人”的目的;另一方面,搭建起地方志部门与高校合作的桥梁,在理论研究、编纂出版、宣传弘扬等方面整合优势,实现“双赢”。

 

 
        庹先国代表学校对给予分馆建设大力支持的省、市方志办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四川轻化工大学历来重视文化精神的厚植和历史底蕴的滋养,四川省方志馆四川轻化工大学分馆的建立,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本地文化研究中心的基地建设,对丰富学校图书馆地方文献馆藏、建立地域文献信息中心提供有效的可持续发展途径,学校将积极探索分馆建设模式,珍藏并利用好这批珍贵的地方文献,延续本土文化“根脉”,不断推进融合创新,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作出积极贡献。

 

       吴伟代表自贡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四川省方志馆四川轻化工大学分馆的设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四川省方志馆四川轻化工大学分馆的建立,不仅为学校师生了解研究地方传统文化、璀璨巴蜀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更为自贡城市建设和历史传承增加了一个新的文化地表,必将对自贡文化建设和办人民满意大学产生深远影响。

 

        四川轻化工大学图书馆、档案馆、人文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省地方志办省情信息工作处、自贡市地方志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自贡市地方志办一行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图书馆相关人员进行了方志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加强进一步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