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图书馆参加2023川渝地区“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

2023年06月21日 03:56浏览量:772

        6月18日下午,2023年川渝地区“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暨第六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于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届大赛以“扬巴蜀神韵,谱时代华章”为主题,由四川省图书馆、重庆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重庆市图书馆学会、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川渝地区各图书馆共同举办。本次大赛受到广大读者和高校学子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川渝地区296所图书馆组织参与了比赛,参赛人数高达36000余名,我校图书馆积极参与,组织371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1名同学进入总决赛。

      

       现场总决赛由中英双语演讲和现场问答环节组成。进入总决赛的20位高校学子以朝气蓬勃的状态展开主题演讲,特邀嘉宾对晋级选手分别进行了现场提问。选手们大胆创新,尽显新时代新青年风采。通过激烈的比拼,我校图书馆选送的选手外语学院黄思静同学在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图书馆作为选送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蒲佳和陈亚菁两位老师荣获“优秀组织个人奖”。

      

     “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作为川渝地区高水平的英语赛事品牌,已成为展现新时代川渝文化和川渝故事的重要平台,通过大赛激发读者的学习热情,聚集守正创新的川渝力量。图书馆作为学生课外学习的重要场所,我校图书馆今后将在开展文化交流,讲好新时代川渝故事,推动川渝文化发展方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