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3年08月31日 02:56浏览量:792

8月30日,图书馆党支部分别在汇东校区图书馆507会议室和宜宾校区图书馆610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勇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视频资料“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习总书记指示我们,要以科技创新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发挥高校和科研机构众多,创新人才集聚的优势和产业体系较为完善、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着力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高地。通过学习,党员们倍受鼓舞,表示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积极为图书馆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其次,梁勇书记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三个方面领学了“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科学指引”。梁书记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是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内在要求,是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这们这样大党的独有难题,确保党始终赢得人工拥护的根本途径,是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客观要求。


 

随后,黄文权副馆长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原著《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党员要逐字逐句读原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对党员进行了廉洁纪律教育,以案说法,以鲜活的案例讲解关于公款旅游的廉洁纪律负面清单,党员们心灵上得到了强烈的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深层次的警醒,并表示:要坚定信念,廉洁自律成自觉,以案为鉴,时刻对照常修正。

                        (来源:詹勋武 审核: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