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赴岩门村基点校开展“用知识谱写辉煌,用感恩回报社会”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2023年10月24日 03:35浏览量:599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的部署,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10月19日,四川轻化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梁勇、副馆长黄文权、阅读推广组蒲佳和陈亚菁老师一行深入宜宾市屏山县大乘镇岩门村基点校开展“用知识谱写辉煌,用感恩回报社会”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及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屏山县教体局局长邓代银,副局长舒延彬,屏山县大乘镇党委书记童雪梅出席了此次活动。

    四川轻化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梁勇为活动致词,强调指出全体学生应潜心学习来增才强识,倡导三育读书,利用现有时间好好读书学习,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心灵感受时代脉搏,用满腔热忱书写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新篇章。梁勇馆长希望孩子们要懂得感恩,感恩老师的教育之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要用真才实学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图书馆向岩门村基点校捐赠了精心挑选的图书,随后图管会组织了诗词接龙、常识问答和阅读分享等活动环节,活动集教育性和趣味性一体,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热烈,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活常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图书馆将不断深入开展乡村阅读活动,鼓励学生志存高远,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蒲佳   任玲宇
审核:黄文权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