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青年馆员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修培训

2023年11月22日 01:44浏览量:539

      为不断提升图书馆馆员数据库应用水平,提升图书馆学科服务能力,11月13日,我馆咨询部青年馆员代松岑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加了为期3天的“2023科睿唯安学科服务进阶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由科睿唯安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130余位图书馆学科服务人员及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通过专家授课、InCites应用案例分享、上机操作、分组讨论、小组交流汇报的方式,帮助学员提升运用数据分析为学科战略规划提供支撑的能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同济大学图书馆、复旦大学国家智能评价与治理实验基地的领导分别从教学、科研、管理决策三方面打造图书馆特色学科服务,大学图书馆未来发展空间、资源、技术、服务和馆员五要素,数据智能应用于知识发现等方面作了交流报告。
       科睿唯安专家作了《客观数据助力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定量数据的可视化解读》、《数据驱动的人才识别与分析》和《InCites数据多维度解读与亮点挖掘》等主题报告和教学。
       我馆馆员代松岑参加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获得培训认证并领取结业证书,提高了学科服务能力,为学科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