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走进学术·热爱学术”学术沙龙交流会

2023年11月24日 01:55浏览量:414

为营造学术氛围,倡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术活动中来,1121日及22日,图书馆与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走进学术·热爱学术交流会,交流会分别在汇东校区第四实验楼1715微格教室与宜宾校区图书馆5楼特藏书库举行,图书馆和各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图书馆刁羽和杨群老师对论文写作、文献检索、期刊投稿等内容作了分享,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熊俊欢和张延明老师分别作了万方数据库信息检索方法及全文获取大学生与科研诚信的报告,通过实例分析展示了数据库使用方法、论文定题和架构整理、海量文献高效阅读等方法。老师们强调了加强规范意识,恪守科研诚信,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分享文献检索工具利用、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老师们认真解答学生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让师生更加了解和熟悉如何高效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和检索工具,助力师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