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在三个校区举办读书分享会

2023年12月14日 01:03浏览量:347

      为了倡导全民阅读,引导更多学生养成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12月6日,图书馆分别在汇东校区N1-319教室、李白河校区图管会办公室和宜宾校区图书馆特藏室举行了读书分享会。 

      汇东校区会场以“生命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为主题,选择中国当代作家史铁生的长篇散文《我与地坛》进行阅读讨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该书的认识与见解。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难免遇到困难和挫折,同学们通过有趣的游戏和思维碰撞,对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感悟,学会悦纳生命并热爱生活。


 

      李白河校区读书会围绕中国著名作家沈从文的散文集代表作《湘行散记》展开讨论和交流,摘抄自己喜欢的段落到书签上,随机抽取进行分享。对其中的故事情节进行了现场演绎,将文字和表演有机结合,让文字的魅力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现,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同学们仿佛与作者在这一刻进行了一次跨时空的心灵沟通。


 


       宜宾校区会场参会人员自主选择喜欢的图书进行交流,围绕分享书籍的精彩内容,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尽情分享读书的收获与快乐。通过“你画我猜”和“文字串烧”环节将阅读和游戏相结合,在欢快的氛围中大家知道了更多的文学作品,同时提升了同学们对经典书籍的理解。


 


本次活动以书为引,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知识的平台,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得新的视角和方法,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读书会不仅激发了阅读的兴趣,收获了知识与喜悦,还结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书友。图书馆将持续举办多种主题和形式的读书会,丰富校园文化。

撰稿:陈亚菁  蒲佳
审核:黄文权
2023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