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九届图书馆知识竞赛”决赛圆满闭幕

2016年05月19日 10:19浏览量:125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提高大学生信息获取能力和图书馆资源利用率。由图书馆、学生工作处、共青团委员会联合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九届图书馆知识竞赛”决赛于5月18号在我校厚德楼327教室拉开帷幕。图书馆副馆长朱红、读者服务部老师雷绪田、图管会指导老师王宇以及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和学工办老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决赛和初赛两个阶段。初赛于5月11日采取网络在线答题的形式进行,网络答题新颖灵活的优点备受同学们的青睐,五千多名的学生读者通过网络交上了自己的答卷。经过初赛阶段选拔,最终外语学院、机械学院、黄岭学院、计算机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六支代表队共18名选手挺进决赛。

    赛前,图书馆副馆长朱红致词,对进入决赛的代表队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倡导广大学子养成每日读书的习惯,做有智慧的人,用知识扫去心灵的污垢,用知识丰富自己的内心。

决赛采取现场答题模式,设有选择题,判断题,列举题,观察题,操作题五大题型,考查范围包括图书馆规章制度、纸质文献及其借阅、电子资源及其使用、与图书馆及读书日有关知识等。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队员们积极踊跃,你追我赶,气氛紧张而热烈。判断题环节,选手们信心十足;选择题和列举题环节,选手们迎难而上,果敢的表现令现场观众拍手叫好;视频环节,选手们认真观察,眼光犀利,纷纷找出了视频中的文明及不文明现象;在操作题环节中,全场沉浸在一片紧张的气氛中,所有的目光都注视着操作者的每一个步骤,选手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意识,各尽其能。随后的观众互动环节也将气氛带向了另外一个高潮,观众朋友们积极参与,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机械学院代表队以910的高分一举夺魁,荣获一等奖,黄岭学院,人文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计算机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至此,第九届图书馆知识竞赛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加深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