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老师参加川渝高校情报工作研究会

2016年11月04日 05:40浏览量:573

10月26日—10月28日,图书馆副馆长朱红、咨询部主任詹勋武、文献部主任张永彬、办公室王宇参加了在泸州举行的川渝高校情报工作研究会第二十六次学术年会暨第二十六次常委会。

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主办、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承办。

大会以“十三五”时期图书馆服务转型、高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图书馆情报服务创新、阅读推广实践与探索等方面为主题,吸引了川渝两地高校200余名学者参与,大家紧紧围绕图书馆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广泛研讨,其中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窦天芳结合清华大学图书馆机构知识库的建立做了一场“学者库建设思路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就如何面向全球开放本机构学术产出数据、如何提升学术产出的影响力和曝光率,以及收集管理机构的数字学术产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另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博士杨丹丹做了一场关于“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的主题报告,该报告详细的介绍了学术论文的选题及写作规范,为各位学者同仁在学术论文写作上提供了有效的提升。其余高校图书馆学者也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做了七场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对高校图书馆建设及改革创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也促进了参会老师与与会学者的经验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