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老师参加“高校图书馆支撑科研评价和科研管理专题研讨会”

2016年11月05日 09:59浏览量:565

1026日-1031日,图书馆馆长段雪梅和咨询部老师薛红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高校图书馆支撑科研评价和科研管理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图书馆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主办。

本次大会包含四大主题:

1.高校科研评价趋势探索:分享高校科研评价实践经验,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2.引文数据应用探索:探讨学科建设及学术影响力研究,挖掘引文数据应用方向。

3.科研管理实践探讨:分享知识管理及科技发展力评价实践经验,探讨科研管理服务新进展。

4.科研评价案例分享:分享学科分析服务及专利评价案例,探索图书馆服务创新策略方法。

同济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欣、暨南大学图书馆馆长史小军、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晨等十余位专家做了相关的主题报告。会上,200余名高校图情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紧密围绕大会主题,对涉及领域的背景、应用现状、发展趋势和今后工作的重点展开了热烈探讨。本次会议,为图书馆如何在支撑科研评价和科研管理上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了宝贵的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有助于图书馆进一步深化学科服务,更好地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