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

2017年03月22日 10:36浏览量:626

 

撰稿:雷涛  审核:段雪梅

321日上午,图书馆召开了2017年安全工作会,馆领导和各部室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馆长段雪梅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汪明义、校长庹先国在2017年学校安全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提出了4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求各部室负责人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把“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警钟长鸣意识”等四种意识贯穿到安全管理工作中。二是强化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原则,将部门每个岗位的安全责任,逐条细化,分解到人,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深入学习。对全馆干部职工进行全覆盖培训,加强对防火、防盗以及网络安全、保密等安全知识培训学习,筑牢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防线,把安全意识化为安全行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保安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抓出实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原则,加大对馆内安全设施、电器设备、人员密集点等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力度,并把违章用电、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作为重点,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透,织密织牢安全网,确保全馆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合力打造平安理工。

图书馆作为学校重点安全部门,长期以来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针对图书馆纸质资源及人员密集的特点,专门制定了《图书馆综合治理管理制度》、《图书馆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图书馆停电应急预案》、《图书馆火灾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会上,馆长段雪梅与综合科等8个部室负责人签订了《图书馆2017年安全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