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汪明义到图书馆调研

2017年03月22日 10:40浏览量:851

 

撰稿:雷绪田   审核:段雪梅

3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汪明义、副校长肖兴政、组织部副部长钟世友一行3人到图书馆视察,并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图书馆馆长段雪梅、副馆长朱红及全体部门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段雪梅就图书馆的基本概况、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汪书记一行进行了全面、详细地汇报。段馆长讲到:图书馆以《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为纲领,坚持“以人为本、利用至上”的办馆理念,在制度建设、管理创新、文献资源建设、信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在馆舍、人员、体制、经费等方面也存在一些的问题,希望得到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汪书记对近年来图书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图书馆的办馆理念表示赞同,进一步明确了图书馆在高校的地位,强调了图书馆在大学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汪书记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办馆理念,使得办馆思路更加清晰、明确;二是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与各二级学院密切联系, 建设川理工教师文库,全面展现有突出贡献教师风采,展示学校重大科研成果、展示学校优秀教学成果等,真正体现图书馆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职能;三是图书馆要办出特色,突出地方特色,办好特色窗口、特色专栏,大力宣传本土名人、杰出校友等,不断提高办馆水平;最后,汪书记希望图书馆能够在储存、传承、创新知识的过程中培养人才,真正成为用户的精神家园,不断提升图书馆形象与地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汪书记一行在馆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图书馆,在现场针对图书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解决办法。图书馆积极响应,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