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Science Direct数据库专题讲座

2017年05月12日 01:56浏览量:1025

 

510日下午,在汇东校区厚德楼214教室举办了Science Direct数据库专题讲座,由图书馆信息咨询与教学培训部副研究馆员杨佳祝主讲,部分二级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杨佳祝老师从数据库介绍、数据库的检索方法、用户的个性化设置、在线投稿四个方面对Science Direct数据库进行了讲解。首先对Science Direct数据库收录的文献范围、Science Direct数据库的地位以及覆盖的学科领域作了简要介绍;其次通过检索我校教师发表的学术论文实例对Science Direct数据库的学科主题浏览检索、初级检索、高级检索和专家检索四种检索方法和检索技巧进行了较为详细地讲述。对于数据库中用户的个性化设置和在线投稿方法也作了讲解。适时与老师和同学们互动,效果良好,得到了师生的好评。

 

Elsevier公司出版的期刊、图书是业界公认的高质量学术出版物,其出版的期刊大多数为同行评审的核心期刊,被许多著名的二次文献数据库所收录,收录了全球学术期刊1/4的精华,约1400种期刊被SCI收录。Science Direct数据库作为Elsevier公司的网络全文期刊数据库平台,学校每年都要花大量经费购买,已成为学校教学科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数据库。通过培训,全校师生能够更加熟练地使用Science Direct数据库,进一步掌握数据库的使用技巧,从而对于提高数据库的利用率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詹勋武   审核: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