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美术学院教师专场)”专题讲座

2017年06月29日 01:56浏览量:516

撰稿人:张永彬     审稿人:段雪梅

为了帮助美术学院全体教师更好地了解、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为美术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信息资源支撑,图书馆携手美术学院于628日晚上19:00-21:00,在汇东校区厚德楼214教室,举办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美术学院教师专场)专题讲座。

图书馆研究馆员张永彬老师对近60名教师从图书馆概况、纸质资源网络查询与网络续借、读者管理、图书馆各类型电子资源中的相似数据库的不同特点及简单检索方法、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方式、文献传递、移动图书馆、微信图书馆、与美术学院相关的公开期刊和核心期刊查询方法以及美术专业各种最优化的投稿方式、跟踪美术专业最新研究动态的几种检索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讲解。讲解过程中不时与教师们互动,解答教师们的实时提问,授课效果良好,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许多教师都称2个小时的学习受益非浅,对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老师们提出,此次上课信息量非常大,非常实用,对自己的教学科研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图书馆以后多开展此类培训,同时也希望图书馆在以后的培训中能够对教师开展专门的上机操作指导。

此外,张永彬老师向在座师生宣传了图书馆新设用户培训岗的目的,对教师们在教学科研中需要图书馆提供哪些方面的培训进行了及时调研,希望教师们通过学校OA或者图书馆在线交流平台及时与图书馆培训教师进行联系,让图书馆培训更为高效、实用,让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真正成为学校教学科研的智力支撑。

                                                201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