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品校园书香,展川理风采

2017年11月06日 09:02浏览量:766

由图书馆主办,图管会承办,书画摄影协会、棋类协会、文学社、化工沙龙协会、手工兴趣协会、军事爱好者协会、航模协会等七个社团协办的“2017年图书馆文化宣传周活动”于111日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品校园书香,展川理风采”,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旨在展示川理风采和传承黄岭精神,加深学生对川理校园文化的认识,不断扩大校园文化的感染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活动当天现场设有三行情书、诗词接句、你画我猜、现场书画、手工教学、军事常识宣讲、射击体验、航模展示、航模飞行挑战、航模制作、化学实验演示、夜光瓶制作、棋类残局破解、干事挑战等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或三行寄语,给书香添几分柔情;或落子如飞勇战棋局,感受棋逢对手的喜悦;或手持羽翰挥洒文墨,领略中国传统书法魅力。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给秋日增添了一番别样的风景。

图书馆电子资源作为高校图书资源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受到了广大读者的青睐,为了帮助读者更加了解和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图管会的同学在活动现场详细地介绍了CNKI、国研网、移动图书馆及微信图书馆等电子资源数据库,并对图书馆WEB主页的公共目录检索、本地镜像及远程数据库检索、网上续借、预约、在线咨询、资源信息动态发布、新书通报、文献传递、学科导航、科技查新等功能进行了宣传,让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有了更深的了解。优阅外文、超星、全球案例发现系统以及畅想之星等数据库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图书馆服务宣传现场,介绍了图书馆三级文献保障服务模式,即:以纸质文献为基础,以电子文献为手段,以文献传递、馆际互借为补充,同时详细列出了图书馆的九大服务项目,希望同学们能了解并利用好这些服务项目,为自己的知识拓展保驾护航。另外图书馆一年一度的优秀读者评选、知识竞赛活动已经纳入学校学生活动范畴;围绕图书资源推出的《精品好书推荐》和图书漂流活动也受到读者的欢迎。图书馆将继续推出更多更好地活动和服务项目,丰富同学们的阅读生活。

    通过文化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川理文化,感受川理不同社团和协会的独特魅力,加深学生对川理校园文化的认识,促进校园文化不断发展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