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图书馆连续三届荣获 “四川省高等学校先进图书馆”称号

2017年12月05日 03:52浏览量:711

撰稿:王彬             审核:段雪梅

20171128日下午,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暨表彰大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回顾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成立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推进四川省高校图书馆的服务创新,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作用。

会议由四川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承办。国家教育部领导、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领导、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代表、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领导、四川省教育厅领导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别致辞。来自全省110所高校二百多名图书馆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西南交大图书馆高凡馆长主持。图工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姜晓宣读贺信,四川大学图书馆党跃武馆长做了图工委30年工作汇报。

随后举行了“四川省高校先进图书馆和先进个人”表彰和颁奖活动。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电子科大图书馆馆长李泰峰教授代表省高校图工委宣读了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我校图书馆继2008年、2013年荣获“先进图书馆”称号以来,今年第三次荣获此项殊荣。朱红、雷绪田、薛红三位老师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五年来,我校图书馆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有着重要的宣传引导作用,在教育教学、全民阅读、信息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大的成效。同时图书馆从自身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实现了向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转化,并积极探索智慧型图书馆的建设,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