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通知

2018年03月22日 03:26浏览量:512

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

    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传统经典是中华文化的精华和载体,读经诵典是华夏子孙提高文化修养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四川理工学院图书馆将响应四川省高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举行的“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的号召,举办“四川理工学院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理工学院图书馆、学生处、团委

二、大赛主题

琅声诵经典  清音传文脉

三、参赛对象

 四川理工学院在校学生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须从中华传统经典中选择篇目,体裁不限,题材自选,内容应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时代性,应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注:此处原创并非指朗诵文本的内容原创,而是指送参作品的朗读人必须为参赛者本人),若有造假行为,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并予以通报。

五、参赛方式

可采取单人、双人或多人诵读的形式参赛,作品以视频(MP4AVI等常用格式)方式提交,视频开头须有选手姓名、所在院系、联系电话、诵读作品名称,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3953469@qq.com,邮件主题注明“大学生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字样。参赛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到201844日截止。

六、评选方式

       一等奖3

二等奖5

三等奖8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推选到四川省高校大学生诵读大赛,同全省其他高校参赛作品角逐入围决赛资格,入围决赛选手将在2018420日到指定赛场(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国会议厅)现场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