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助力读者科研水平,提升馆藏利用效率

2018年03月23日 01:18浏览量:561

321日,应图书馆之邀,超星集团培训老师吴紫薇来我校汇南校区208教室举办了超星发现系统和超星期刊的培训讲座,学校研究生、部分教师和大量学生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吴紫薇首先对超星发现系统的结构和功能、检索技巧以及利用超星发现系统对学生的论文写作、考研,对教师的课题选择、投稿,对科研人员把握研究方向、研究现状和对学校发展情况、学科发展情况、学术发展情况的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对超星期刊的特色、出版品质和服务优势做了全面分析,她讲到,超星期刊采有ID登陆,打破了传统数据库封闭性的壁垒;采用流式媒体格式,给读者的阅读和使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并为社交空间传播和分享提供了便利。

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宽敞明亮的教室座无虚席,精彩地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通过培训,师生们对超星数据库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其检索技巧有了更全面地掌握,这不仅助力师生们的学习和研究,也提高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使用效率。

 

撰稿    詹勋武                          审核   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