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

2018年04月02日 04:17浏览量:571

3月29日上午,图书馆召开了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馆领导段雪梅、朱红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负责安全工作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馆长段雪梅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印发《四川省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意见》,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在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提出了以下贯彻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图书馆是学校消防重点单位,安全防范情况较为复杂,要求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构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政治意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原则,将部门每个岗位的安全责任,逐条细化,分解到人,把安全稳定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学习教育。对全馆干部职工进行全覆盖培训,加强对防火、防盗以及网络安全、保密等安全知识培训学习,秉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思想,把安全意识化为安全行动。四是排查隐患抓落实。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原则,加大对馆内安全设施、电器设备、人员密集点等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力度,加强对重点帮教人员的密切关注,特别强调了馆内工作人员在往返宜宾校区工作中的人身安全等问题,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透,防患于未然,确保全馆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合力打造平安理工。

会上,馆长段雪梅与副馆长朱红、与图书馆综合科等8个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图书馆2018年安全工作责任书》。

 

                                                  

           撰稿  雷涛                      审核  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