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互联网+”环境下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与推介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03日 08:26浏览量:472

425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在厚德楼喷泉广场举办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互联网+”环境下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与推介活动。活动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段雪梅主持。开幕式上段馆长代表图书馆,向参加今天开幕式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筹办本次活动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数据库供应商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段馆长对图书馆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释。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网络技术在高校图书馆建设与服务中应用越来越广泛。电子资源凭借其自身的丰富性和使用便捷性受到高校师生的青睐,此次活动使师生们充分认识到电子资源对工作和学习的重要性,提高电子资源的利用效率。

文化可以陶冶心灵、可以鼓舞人心、可以丰富人生,校园里有了各种多彩的文化才有灵动的精神升华。而阅读作为汲取文化的一个重要方式,不仅可以开阔人的眼界,还可以帮助人们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提升素养;全民阅读更是涵养文化自信、实现文化强国建设的国家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精神力量,是新时代每一位中国人的责任和使命。因此,繁荣校园文化、倡导精神文明、塑造优良品格、陶冶高尚情操,使同学们崇尚文化、热爱阅读、热爱人生,就是图书馆举办此次活动所追求的目标。

随后广场上展示了各类电子资源的宣传版画,超星、万方、书香理工、法意、银符等二十多家数据库公司员工一边向读者宣传介绍电子资源的内容和特色以及对读者学习生活的重要作用,一边分发了各类宣传资料,读者们积极踊跃,不断的咨询,不断的体会电子资源带来的新感受,现场气氛热烈。


撰稿:王彬                 审稿: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