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以书会友 荐书竞讲

2018年05月11日 10:44浏览量:903

燃情五月,由四川理工学院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成都超星有限公司协办的“超星杯▪阅读吧”PPT演讲比赛决赛于59日下午两点半在汇南校区408阶梯教室举行。图书馆副馆长朱红,图书馆王彬、刁羽、王宇、刘沃四位老师和超星有限公司郭金妍女士参加了此次决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超星杯▪阅读吧”PPT演讲大赛于418日正式开始,比赛经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从初赛到复赛涌现了许多优秀选手,最终有十位选手过五关斩六将进入到决赛。决赛开始,十位优秀的荐书人推荐的图书风格各异:一袭汉服长裙配合着古风乐曲拱手作揖美轮美奂;一身中山装,铮亮皮鞋显出不阿傲骨……荐书者们声音铿锵有力,不时引来在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精彩的比赛持续了两个小时,终说不完读书的益处,谈不完知识的无穷。选手们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4名同学获得优秀奖,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一等奖由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施园园夺得。

    颁奖前,朱红副馆长在讲话中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讲到,随着现代社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大家在品鉴书山文海时,有了更多的方式和渠道。但大多都是快餐式、碎片化的浅阅读,缺失了“深度阅读”和“深度思考”,偏离了人们通过经典阅读获取精神滋养的初衷。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好书推广分享,拓展大家的知识面,洗涤净化心灵。希望同学们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在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中,让自己成为有知识广度、思想深度、文化厚度的川理人。

此次阅读吧活动,作为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为读者提供一个分享交流读书心得的平台,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调动了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更为书香四川理工的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王宇。     审核: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