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2018年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10月15日 02:32浏览量:515

撰稿:詹勋武  审核:段雪梅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配合学校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尽快熟悉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与服务,掌握自主学习通道,充分利用图书馆,1013日,图书馆对全校万余名新生分别在汇南和营盘校区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新生入馆教育作为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新生了解、利用图书馆的第一课。图书馆高度重视,从本学期开学就开始了筹备工作,落实培训教师、准备教育课件、印制《读者指南》等,确保此项工作的正常进行和有效开展

此次培训持续开展了39场讲座,由“现代信息查询与利用”课教师和图书馆部分骨干老师主讲。讲座从图书馆的地位和作用、图书馆服务与利用、图书馆资源保障、掌上图书馆四个方面诠释了图书馆在大学学习中的重要性,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多维度馆藏资源体系、功能服务以及有效利用的方法,指导新生如何利用图书馆网站查询书目信息和电子资源,以及如何使用新媒体关注移动图书馆与微信公众号,利用图书馆资源。新生们认真听讲,边看边听边记边学,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产生了浓厚兴趣,也感受到了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入馆教育培训,培养了同学们的信息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信息素养能力,使他们在掌握必要的图书检索技能的同时,也培养了文明阅读的意识。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与书为伴,与书结缘,成就人生美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