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五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陈毅故居

2018年10月19日 02:51浏览量:582

来源:詹勋武   审核:段雪梅  

 

1012日,第五总支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总支书记段雪梅的带领下来到陈毅故里,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过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经过帅乡入口广场、征途甬道群雕,进入了元帅台瞻仰广场,在陈毅元帅塑像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缅怀仪式。宏亮、高亢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181016111305.jpg

      在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内,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年表、诗词、战役示意图、视频以及讲解员精彩的讲解,大家对陈毅元帅光辉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加深切的感悟,敬佩之情由然而生。特别是陈列馆内采用场景复原、幻影成像、多媒体等高科技展陈手段生动地再现了陈毅元帅《梅岭三章》和苏鲁皖游击指挥部现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距离体会了陈毅元帅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坚守。

微信图片_20181016110731.jpg

 

在陈毅故居内,党员们还参观了陈毅元帅使用过的各种文物真品,对陈毅元帅的家庭环境、少年时期的生活、学习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深刻感受了赵朴初先生“直声满天下,功勋炳世间”的精当评价。

在这次特殊的组织生活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安定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承和发扬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党性要求规范自己言行的崇高品格,学习他们正气凛然、光明磊落、高风亮节、谦虚谨慎、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将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利益甘愿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