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审核评估专家曾名湧教授考察走访图书馆

2018年11月02日 09:04浏览量:678

1031日上午11:20,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中国海洋大学三亚研究生院院长曾名湧教授考察走访图书馆并听取了汇报。图书馆馆长段雪梅、副馆长朱红及各部室主任参加了汇报会。

段雪梅馆长作“优化馆藏资源、提升管理水平,努力为本科人才培养提供优质服务”的主旨报告,报告从图书馆概况、理念与思路、建设与举措、服务与成效、存在的问题、未来工作思路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汇报。曾名湧教授仔细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图书馆的硬件条件,特别是临港校区图书馆的硬件条件表示了充分地肯定。他指出,对一个大学来讲,图书馆的作用非常重要,是育人的重要场所,也是一个大学的灵魂所在;图书馆的核心功能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为提高师生的文化素养服务,对高校图书馆面临的纸质文献利用率下降的趋势,提出图书馆人要认真思考解决办法,让学生回归图书馆,不断提高纸质文献和电子文献的利用率。

曾名湧教授还就图书馆借阅数据、读者研讨室建设、特色馆藏建设、图书馆自身文化建设、主动服务以及图书馆人员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询问,特别是对资源利用率提出了详细的询问,我馆参会人员就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提交了资源利用率的书面数据材料。

最后段雪梅馆长表示,感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校图书馆将以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来改进工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做好支撑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