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精粹古今传,文化川理蕴——2018年四川理工学院图书馆文化宣传周活动

2018年11月08日 05:15浏览量:424

    由图书馆主办,图管会承办,棋类协会、文学社、化工沙龙协会,手工兴趣协会等8社团协办的“2018年图书馆文化宣传周活动117日下午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精粹古今传,文化川理蕴,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旨在展示川理风采和传承黄岭精神,加深学生对川理校园文化的认识,不断扩大校园文化的感染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2018.11.7 2018年度图书馆文化宣传周1.JPG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板块,图书馆服务、电子资源与移动图书馆介绍、社团服务、黄岭记忆。在图书馆服务宣传现场,介绍了图书馆三级文献保障服务模式,即:以纸质文献为基础,以电子文献为手段,以文献传递、馆际互借为补充,同时详细列出了图书馆的九大服务项目,希望同学们能了解并利用好这些服务项目,为自己的知识拓展保驾护航。

电子资源与移动图书馆作为高校图书资源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受到了广大读者的青睐,为了帮助读者更加了解和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图管会的同学在活动现场详细地介绍了CNKI、超星数字图书馆、国研网、移动图书馆及微信图书馆等电子资源数据库,并对图书馆WEB主页的公共目录检索、本地镜像及远程数据库检索、网上续借、预约、在线咨询、资源信息动态发布、新书通报、文献传递、学科导航、科技查新等功能进行了宣传,让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图馆会活动中,展板介绍前挤满了热情的同学们,了解图管会服务及活动,特别是图书漂流和好书推荐版块,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另外主题横幅签名、记忆达人、你画我猜、30秒活动不NG等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黄岭印象板块中,图管会收集了一些关于黄岭印象的主题照片和物品来展出,给师生们带来了满满地黄岭回忆,也让老一辈黄岭人千锤百炼而产生处的思想精华和大学文化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和基础。


2018.11.7 2018年度图书馆文化宣传周7.JPG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图书馆,学习了如果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也展现了川理风采和黄岭精神的传承,加深了学生对川理校园文化的认识,扩大了校园文化的感染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撰稿:王宇    审核: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