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宜宾电视台编导一行到宜宾校区图书馆参观

2018年11月23日 09:25浏览量:488

     20181122日上午,宜宾电视台编导张浩一行在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校区管委会党建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鄢万春的陪同下参观了宜宾校区图书馆,校图书馆副馆长朱红陪同参观。

    四川电视台124日将在我校宜宾校区举办大型直播活动,宣传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来宜宾在大学城和科创城的双城建设中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届时宜宾校区图书馆将设采访点。我校宜宾校区坐落在美丽的酒都宜宾,因此在宜宾校区的建筑设计中处处体现着中国酒文化所展示出来的魅力,副馆长朱红向宜宾电视台编导张浩一行介绍了图书馆南门外名为“九曲流觞”的建筑设计,这一设计的灵感来自中国古代民间“曲水流觞”的传统习俗,朱红建议在即将到来的大型直播活动中,可以在图书馆南门前的“九曲流觞”建筑中用“曲水流觞”的传统习俗还原古代民间诗酒唱酬、饮酒赋诗的儒风雅俗。

    随后,朱红向编导张浩一行介绍了宜宾校区图书馆的馆舍规模、整体布局、文献资源保障、馆藏资源体系、数据库建设等基本情况,并详细说明了图书馆文献资源中与酒文化、酒产业、酒专业相关的藏书量及分布情况。

    

    宜宾电视台编导张浩一行对图书馆一楼服务大厅、二楼南区新书阅览区、三楼西区流通书库和休闲阅览区、五楼北区特藏书库及六楼南区研修间进行了踩点布局,力求为即将到来的大型直播活动做好充分准备。朱红表示,图书馆将全力以赴地为此次活动做好服务工作。

 

 (来源:严涛;审核: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