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自贡市民主党派人士一行莅临宜宾校区图书馆参观

2018年12月18日 03:27浏览量:409

     20181214日上午,自贡市民主党派人士一行十余人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副校长高小林、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处长李可彬的陪同下,莅临宜宾校区图书馆参观。

   

    自贡民主党派人士一行先后参观了图书馆流通书库、休闲阅览区、特藏书库、报刊阅览室和研修间,对宜宾校区图书馆独具匠心的规划设计、舒适优美的学习环境和先进优质的管理手段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高校长陪同自贡民主党派人士一行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一楼大厅的“高雅艺术进校区”之“国画艺术长廊展”,并与展览厅的图书馆智能机器人“叮小胖”进行了语音对话。机器人“叮小胖”向来宾们招呼问候,并语音介绍了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图书馆的开馆时间以及馆藏分布,“叮小胖”还向来宾们表演了它的优美舞姿。机器人的智能展示给来宾们带来了轻松愉悦的感官体验,它集自主交互、深度学习、咨询查询、讲解宣传、引导提醒、智慧办公、安保巡视、运送物品、空气净化、休闲放松等多功能于一体,是专为高校图书馆量身定制的智能机器人,体现了面向未来的图书馆进行智慧服务的科技发展新态势。

 

(来源:严涛;审核:朱红;摄影: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