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24日 10:27浏览量:770

        为教育引导党员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11月11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自贡校区全体党员在总支书记段雪梅和支部书记朱红的带领下,来到富顺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瞻仰了"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著名爱国诗人刘光第墓碑,参观了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


 


        这片红色的土地孕育了975位烈士,留下了祖祖辈辈的回忆,纪念馆内刻满了他们的神话,写满了他们的诗歌,印满了他们的传奇,每一位烈士为了革命鞠躬尽瘁,舍生取义打下了我们这片安逸的土地,我们除了敬佩,只能对他们深深地缅怀,感受信仰的力量。

      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承诺,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


 

       

      11月18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宜宾校区全体党员来到赵一曼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赵一曼从一个大家闺秀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光辉历程,深刻了解了赵一曼在东北组织领导工人运动、参加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及之被俘后英勇就义的悲壮情景,赵一曼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实现了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表现了中华女儿的英雄气概和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


 

       

        在赵一曼庄严肃穆的塑像前,由支部书记朱红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对党和人民许下了庄重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开展“缅怀烈士英名,弘扬烈士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信念,对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显增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詹勋武  审核: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