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五总支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18日 09:27浏览量:805

       12月16日下午,第五总支在汇东校区图书馆507召开了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会议由总支书记段雪梅主持,第五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总支宣传委员王世宽馆长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全面解读;总支书记段雪梅馆长领学了“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推动建成文化强国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我们深刻认识新时代文化建设新使命、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明确了前进方向。

       其次,进行了党风廉政、反腐倡廉的专题学习。总支纪检委员朱红副馆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规范,自觉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深入了解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处分条例,教育党员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再次,总支组织委员张长安为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四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专题讲座。他以坚定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政治自觉,增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战斗力开篇,以独特的视角,围绕中共的诞生、历史条件、第一次国共合作、中共建立自己的军队、重庆谈判等十六个方面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穿插讲解,以事件形式再现党史,全面展示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 的壮阔道路的伟大历程,领略我们党靠创新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伟大转折,展示社会主义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之路。讲座受到了党员的热烈欢迎。

     后,总支书记段雪梅总结讲话,她强调,党员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好“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行动更加坚定有力。通过“四史”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加强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詹勋武  审核: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