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图书馆情况反馈会

2021年01月05日 02:42浏览量:812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2月30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情况反馈会在自贡汇东校区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分管领导罗惠波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何泽彬、刘丰荣,第二巡察组组长郝善学、副组长张国成,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艳,联络员周谧出席会议。图书馆处科级干部、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段雪梅主持。

         第二巡察组组长郝善学代表党委全面反馈了对图书馆的巡察意见,认为近几年来,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立场坚定,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重视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团结务实,积极传达落实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为支撑学校建设发展、推进学校图书情报事业发展做出了明显的成绩。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计划性、系统性、深刻性不足,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措施上存在差距;二是领导班子对图书馆发展创新谋划不足,在文献资源建设、馆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具体举措不够,效果不明显;三是党建责任落实不够,班子成员对党建工作投入精力不足,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组织生活的学习方式单一,组织生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足;四是对廉政风险点防控有薄弱环节;五是对意识形态重视不够,班子成员对意识形态缺乏专题研究;六是存在对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七是绩效分配办法有待进一步完善等。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何泽彬同志传达了上级巡察有关精神,对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主动作为敢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精心组织严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图书馆馆长段雪梅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严格照单全收,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严格对照检查,从严从实;严格完善制度,立行立改。
      罗惠波副校长讲话指出,图书馆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整改,要充分调动部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整改落实。他表示,作为分管领导,将全力支持配合、帮助部门更好地完成整改任务,最终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巡察组召开了与图书馆主要负责人段雪梅的反馈会。巡察组组长按照巡察办审核的向图书馆反馈意见进行反馈。

                                                                           来源:詹勋武    审核:郝善学、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