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27日 09:31浏览量:1205

图书馆全民阅读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追寻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激励和促进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适逢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将开展全民阅读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423日下午在宜宾校区A4-407举办了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宜宾校区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图书馆王彬老师、代松岑老师莅临活动现场指导。

       王彬老师致辞,她指出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让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希望同学们把学党史悟思想贯通起来,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了竞赛的序幕。本次竞赛知识内容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必不可少环节,要求所有选手参与必答题型;其次是抛砖引玉环节,由选手们抽题作答;再次是一锤定音押题环节。经过前三轮紧张刺激的比拼之后,有三个小组并列第一,最后一个抢答环节竞争激烈,抢答中测控专业杨财同学频频答对难度较大的题目,引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机械学院的杨财、外语学院的肖慧岭、汪世娇、胡志恒组成的小组获得了第一名。

        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対党史知识的掌握,传承红色精神,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代松岑  马严  王宇        审核:段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