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图书馆参加川南高校图书馆馆长研讨会

2021年12月06日 09:00浏览量:1507

      12月3日,庆祝西南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图书馆工作研讨会,暨川南高校图书馆馆长研讨会在西南医科大学举行。
      会议由西南医科大学主办,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以及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等四十余人出席了会议,我校图书馆副馆长杜怀明和信息技术与咨询部主任薛红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由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王钦主持,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钢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做了“面向2035一流大学图书馆‘智慧之光’新发展愿景”的报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做了“‘十四五’高校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策略”的报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丽做了“新阶段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新路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探索”的报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四川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姜晓做了“高校图书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思考——以四川大学图书馆为例”的报告。
      之后,与会代表就图书馆“十四五”文献资源建设、共建共享、服务创新、合作共赢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部分学校就图书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深了我校图书馆与川南同行的联系和交流,对我馆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