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知网《高等教育》等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2022年10月07日 10:01浏览量:872

各位老师、同学:
       为更好助力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工作,我校开通了中国知网《高等教育》、《辑刊》、《中国会议》、《国际会议》、《报纸》等数据库的试用,欢迎广大师生免费试用。试用时间为期3个月,截至时间:2023年1月3日。

高等教育: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高等教育教学类期刊以及其他学术期刊中与高等教育教学有关的文献。核心期刊67种,高等教育类的核心期刊全部收录。除收录548种整刊文献外,还收录了部分刊中与高等教育教学有关的文献,包括高校开设的800多门本科课程和300多门专科课程,囊括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开设的大部分课程。根据文献内容设立教育教学研究、课程教与学、院校规划与建设、党建工作与政治教育、行政工作、教务工作、总务工作、财务工作、图书馆工作、科研工作、教师管理、学生园地、院校相关报道等13大类栏目。
试用链接:https://gaojiao.cnki.net/urtpweb/index?sysid=24
辑刊:《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较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由学术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出版的成套论文集,辑刊的编辑单位多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截至2022年1月,收录国内出版的重要学术辑刊1040余种,累计文献总量30余万篇。2022年计划出版辑刊724种,出版文献量2.2万余篇。
试用链接: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CJD
国际会议:《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千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并推荐到“中国知网”进行数字出版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文献,多数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国际会议文献整合出版的大型数据库。收录了由国内外3400余家授权单位推荐的7800余次国际学术会议的论文。
试用链接: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FLP
中国会议:《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近3万次重要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投稿的论文,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国内外近3500余家授权单位推荐的 20664余次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论文,收录完整率达90%以上。
试用链接: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FLP

报纸:《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是我国第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 截至2022年1月末,共收录各级党报及特色行业报等重要报纸610余种,出版文献总量达1406余万篇。2022年计划出版:120万篇。

试用链接: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CND

知网数据库的总库访问链接:https://www.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