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图书馆参加教育数字化与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

2023年03月27日 02:58浏览量:814

        由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新时代西部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联盟主办、四川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开放•共生•创新:教育数字化与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3月23日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900多所高校的领导和代表,高校图书馆界的专家和同仁1800余人共聚一堂,为“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我校图书馆馆长李可彬、副馆长杜怀明、副馆长黄文权、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张永彬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兰利琼主持。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程焕文,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复旦大学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研究院院长赵星,四川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盛强等业界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核心、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在图书馆服务中的应用、智慧图书馆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报告。

      在下午举行的分组讨论中,组委会介绍了2021年度四川高校图书馆在年度经费状况、文献资源状况、人力资源状况、读者服务状况上的事实数据排行。对“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我校图书馆荣获“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称号。

       本次大会聚焦智慧图书馆建设,为中国高校图书馆迎接教育数字化革命和图书馆智慧化转型带来了具有前瞻性和启发性的新思路,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图书馆的良好沟通,为我校图书馆的智慧化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