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2023年图书资源建设工作会

2023年04月18日 12:34浏览量:898

      经过一个月的筹备,2023年图书馆图书资源建设工作会于4月7日、10日、17日分别在李白河、宜宾、汇东三个校区相继召开。各校区学院主管教学、科研院长、图情教授及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和咨询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杜怀明主持。

      会上,杜怀明首先介绍了图书馆2023年的工作情况和计划,并从图书馆面积、座位容量、人员队伍、现有馆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馆资源建设及服务现状。他指出,随着学校三个校区图书馆的投入使用和资源建设经费的逐年增加,我校图书馆在服务水平和资源建设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随着智慧图书馆建设理念的革新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图书馆在满足读者需求层面上仍有较大进步的空间。接着,杜怀明副馆长汇报了图书馆2023年图书纸质资源建设方案,并就面向各学院的图书采购经费分配作了进一步介绍,希望与各学院一同协作完成2023年图书资源建设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活动提供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

      随后,资源建设部王红伟介绍了2023年的图书资源荐购方案,并重点介绍了“图书馆资源网络荐购系统”的登录及荐书功能,并为参会老师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通过该系统的使用,可极大地提高资源荐购质效,有效满足学院选书需求。会上,各学院对图书馆的图书荐购方式表示赞赏,并就荐书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我馆图书资源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打造让广大师生满意的图书资源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落实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