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四渡赤水经典,弘扬长征精神

2023年05月09日 07:42浏览量:1057

      为切实做好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5月5日~6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古蔺县太平镇“四渡赤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四川轻化工大学机关第五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5日下午,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集中乘车,来到距离自贡200多公里外的太平镇。当天晚上,大家自由参观了太平古镇当年红军居住的旧址。
      6日上午,大家来到“四渡赤水纪念馆”,从“一渡赤水”到“四渡赤水”,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观看馆内展出的大量文献、图片、文物及实物资料,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在遵义会议确定毛主席的领导地位后,面对数倍于己方力量的几十万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如何灵活运用战略战术,在云贵川地区,通过四渡赤水,巧妙跳出敌人包围圈,保存了红军主力,最终实现北上抗日,完成举世瞩目的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创举。通过生动的讲解,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红军四渡赤水那个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年代。在毛主席的英明指挥下,中央红军多次打破敌军封锁,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写下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伟大篇章。毛主席说:“四渡赤水是我的得意之笔”,这是对四渡赤水的最真实写照。

      纪念馆陈列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在长征时使用的长矛土铳、蓑衣草鞋前……大家久久驻足,仔细观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长征精神。
接着,大家来到当年红军“四渡赤水”渡过赤水河的太平渡渡口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句话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把革命前辈的革命精神延续下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建设“652 2.0 ”版贡献自己的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