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检课

文献检索课实习大纲

  1. 实习目的
    1. 通过专业实习检验学生们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2. 专业实习是大学学历教育的的必要环节,通过专业实习为学生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3. 专业实习是专业方向课程的重要基础,学生专业实习中的具体实践为后面的专业方向课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环境。
  2. 实习要求
    1. 要求学生充分认识文献检索课实习的重要性。实习是一个人由学习阶段走向社会实践的一个过度阶段,要有目的地应用这过度阶段的有利因素,多向相关人员请教。要做到踏实、谦虚、认真。
    2. 实习中要主动、独立、热情地完成实习项目,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紧密结合,利用所学知识进行课题的检索,不懂的多问老师,为专业学习和科研提供知识支撑。
    3. 要遵守实习场地所的规章制度,要体现出大学生的精神文明风貌。
  3. 实习项目
    1. 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至少5个课题进行试检。
    2. 结合实际检索情况进行必要的课题分析与命中结果选择。
    3. 以组为单位讨论检索报告。
      (要求学生完成实习项目中的所有项目)
  4. 学习成果及考核
    1. 提交实习报告,包括:检索课题分析报告、检索步骤、检索途径、检索方法、检索结果及最终命中记录选择。
    2. 以组为单位在全班进行检索报告的阐述,并提交小组综述实习报告。
  5. 实习时间及方式
    各老师根据自己的授课情况进行安排并报教研室统筹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