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读者指南

主要服务项目

1. 纸质文献借阅:图书馆为读者提供良好的学习场所,并提供丰富的馆藏文献供读者外借或内阅。

2. 电子文献服务:本馆购买了122个数据库,同时自建部份特色数据库,通过Internet网络提供7X24小时服务。

3. 网络信息服务:图书馆在三个校区设置免费电子阅览区,为读者提供网络服务。

4. 咨询服务:图书馆为读者提供在利用图书馆各个方面的咨询服务,读者可以通过面对面、QQ在线(通过图书馆网站在线咨询)、电话、E-mail等方式进行相关问题咨询。

5. 读者培训及用户教育服务:为帮助读者使用本馆的各类资源,图书馆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用户培训工作,包括新生入馆教育、馆藏资源利用培训、网络服务培训、电子资源利用培训和专题讲座等。并开设“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程,培养学生的文献信息意识,提高读者利用图书馆的能力和效率。

6. 深层次信息服务:包括文献传递、科技查新、代查代检与定题检索等服务。

7.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提供论文相似性检测。

8. 泛舟移动图书馆服务:利用智能移动设备使用图书馆资源。

9. 其它服务:包括文件打印、复印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