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数据库介绍

“读秀”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到图书章节和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平台。其中,可以申请图书馆文献传递的数据量达到310万册。

1 整合资源--整合各种文献资源于同一平台,实现统一检索管理

读秀将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中文图书数据库等各种资料整合于同一平台上,统一检索,使读者在读秀平台上获取所有信息,方便读者的使用,同时也节省图书馆的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及图书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统一平台:将图书馆现有的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以及各种学术异构资源整合到同一平台下。读者在读秀平台上零距离地获取知识,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统一检索:将读秀搜索框嵌入到图书馆门户首页,实现资源统一检索。避免多个站点逐一登录、逐一检索的弊端,读者可在读秀平台上查询所有馆藏中文信息,检索便捷,使用方便。

2 检索资源通过读秀的深度检索,快速、准确的查找学术资源

读秀集成了业界先进检索技术,突破以往简单的元数据检索模式,实现了基于内容的检索,使检索深入到了章节和全文。利用读秀的深度检索,读者能在短时间内获得深入、准确、全面的文献信息。

3 获取资源读秀为读者整合学术资料,并提供多种阅读、获取资源的途径

读秀的海量资源与用户图书馆资源整合,为用户打造一个资源库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多种获取海量资源的捷径,满足读者快速获取知识的需求。

试读功能:读秀提供资料的部分原文试读,更加全面的揭示文献内容,利于读者选择资料。

4 定制特色功能满足用户的管理需求和读者的阅读需求

流量统计系统:阅读量、点击量、分类统计、饼状图、柱状图、趋势图等功能。

图书推荐系统:推荐购买纸书、电子图书以及图书推荐排行统计功能。

图书共享系统:图书书目馆际互知、网上书店购买、联系出版社等功能。


 

搜索图书

1.图书分类导航

点击"分类导航",您将通过列表逐级对图书进行浏览。

 

2.图书普通检索

在搜索框直接输入关键词,关键词可定位到全部字段,书名,作者或主题词中,然后点击"中文搜索",将为您在海量的图书数据资源中进行查找。如果您希望获得外文资源,可点击"外文搜索"

3.图书高级检索

在文本框中输入图书的任一信息,然后点击"高级搜索",更准确的定位到图书。

4.图书专业检索

在文本框中输入您要查找的任意词的任意组合,然后点击搜索。搜索到的范围更精确。

知识检索

选择知识频道,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然后点击"中文搜索",将为您在海量的图书数据资源中,围绕该关键词深入到图书的每一页资料中进行信息深度查找。

搜索其他文献

读秀可搜索的学术资源类型众多,如要搜索的资源类型不是图书、知识,而是其他,比如专利、标准、期刊、论文、报纸等等,可以在"更多"中找到相应的频道,进行搜索。

搜索技巧

关键词技巧、 聚类技巧 一站式检索技巧、 除去特定词搜索、特定年份内搜索、提示查找外文文献、提示近义词搜索、提示相关词搜索、提示划词搜索

三、获得图书

您可以通过如下图红线所示位置的各种方式来获得该书,如:直接阅读本馆的电子全文,或使用文献传递、互助平台、其它图书馆借阅等。

文献传递和互助平台的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见获得文献的方式

您看对本数据库的心情是?

  • 震惊震惊( )
  • 赞赞( )
  • 没感觉没感觉( )
  • 呵呵呵呵( )
  • 鄙视鄙视( )

已有人投票了! 本数据库的综合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