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数据库介绍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我馆已购如下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http://new.wanfangdata.com.cn/perio/toIndex.do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http://new.wanfangdata.com.cn/degree/toIndex.do

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

http://new.wanfangdata.com.cn/conf/load.do

中外专利数据库

http://new.wanfangdata.com.cn/navigations/patent.do

中外标准数据库

http://new.wanfangdata.com.cn/navigations/standards.do

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http://new.wanfangdata.com.cn/legislations/toIndex.do

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

http://new.wanfangdata.com.cn/techResult/tr-nav.do

中国机构数据库

http://c.old.wanfangdata.com.cn/Institution.aspx

中国科技专家库

http://old.wanfangdata.com.cn/ResourceBrowse/Expert

国内外文献保障数据库

http://www.wanfangdata.com.cn/resource_nav/dataDetails.do?id=4c905db3-916f-4d43-86dd-1568e1254b55

万方数据视频数据库

http://video.wanfangdata.com.cn/


学术期刊: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纳了多种科技、人文和社会科学期刊的全文内容。所收录的期刊均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期刊出版许可证》,拥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号的期刊)。重视期刊的学术性,其中部分是进入科技部科技论文统计源的核心期刊。

学位论文资源: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精选全国重点学位授予单位的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以及博士后报告。内容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的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自1980年以来的学位论文,每年增加约30万篇。

会议论文资源: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由中文全文数据库和西文全文数据库两部分构成,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自然、农林、医药、工程技术等各学科领域,是目前国内收集学科最全、数量最多的会议论文数据库,是了解国内学术动态必不可少的帮手。收录了自1983 年至今中文会议,每年增加约20万篇全文,每月更新。

外文文献:外文文献反映了世界各国科学技术的先进水平,及时报道了国际重要科研成果和科研动向,是科研人员研究新课题、推出新成果的重要情报源。万方数据与NSTL 合作,将NSTL的外文期刊及外文会议论文文献数据库资源与万方数据现有资源结合,在知识服务平台上提供统一检索及全文传递服务。外文期刊论文是全文资源,学科范围涉及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并兼顾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每年增加论文约百万余篇,每月更新。外文会议论文是全文资源,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学科范围涉及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每月更新。

专利技术:中外专利数据库包括中国专利文献、国外与国际组织专利两部分,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是科技机构、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个人在专利信息咨询、专利申请、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以及科技教育培训中不可多得的信息资源。专利是全文资源。每年增加约25万条,中国专利每两周更新一次,国外专利每季度更新一次。

标准资源:中外标准数据库包括标准文摘数据库和标准全文数据库,目前已成为广大企业及科技工作者从事生产经营、科研工作不可或缺的宝贵信息资源。包括中国国家标准、建设标准、建材标准、行业标准及国际标准、国际电工标准、欧洲标准以及美、英、德、法国国家标准和日本工业标准等各类标准题录。

地方志:也称为方志。地方志书是由地方政府组织专门人员,按照统一体例编写,综合记载一定行政区域内,一定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及自然资源的综合著作。也有少数地方志是由地方单位或民间组织编纂的。地域性是地方志区别于其他资源的特点之一,按地方志记载的地域范围,地方志可分为:全国志、省志、市志、县志、乡镇村志和区域志。按地方志记载的内容范围,可分为:综合志、专业志和部门志。万方数据方志收集了1949年以后出版的中国地方志。

科技成果: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是新技术、新成果的必查新数据库。数据的准确性、详实性已使其成为国内最具权威性的技术成果数据库,不仅可以用于成果查新和技术转让,还可以为技术咨询、服务提供信息源,为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以及革新工艺提供重要依据。收录了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奖励、计划、鉴定项目,范围有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计,涉及自然科学的各个学科领域。

政策法规: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主要由国家信息中心提供,信息来源权威、专业。包括13个基本数据库,内容涵盖国家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地方法规、国际条约及惯例、司法解释、合同范本、案例分析等,涉及社会各个领域。该库数据格式采用国际通用的HTML格式。收录自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建国以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国务院及其办公厅、国务院各部委、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其他机关单位所发布的国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机构:机构信息系统是在《中国企业、公司及产品数据库》的基础上扩展的数据库系统,收录了20多万家企业机构、科研机构、信息机构和教育机构的详尽信息,分别针对各类机构的特点进行分类导航,并整合了各类机构的科研产出(包括发表论文、承担科技成果、申请专利、起草标准)和媒体报导情况,对获取、了解与分析相关机构的社会信用、科研能力、经营状况、发展方向等情况,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机构信息为信息分析人员及时提供全面准确的最新信息、知识、情报,以便于评估机构的研发能力,把握行业结构。该系统由《中国企业、公司及产品数据库》,《中国科研机构数据库》,《中国科技信息机构数据库》,《中国中高等教育机构数据库》四个数据库组成。

图书:中国特种图书数据库是知识服务平台最新推出的特色数据库,主要包括新方志、专业书、工具书等,来源于各专业出版社、组织等专业机构,内容覆盖社会各个领域,特色鲜明、数量庞大,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是进行科研、学术活动、教学、生产等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收录了特种图书4.9万余册

科技专家:中国专家数据库主要收录了国内自然科学技术、工程技术、农业、医药卫生、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名人信息,介绍了各专家的基本信息、受教育情况及其在相关研究领域内的研究内容及其所获得的荣誉,为国内外相关研究人员提供检索服务,有助于用户掌握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信息。收录了两院院士、高校博导、高产作者及其他科技专家。主要字段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工作职务、教育背景、专业领域与研究方向、国内外学术或专业团体任职情况、专家荣誉等三十多个字段。

学者:学者检索中的学者信息来自万方学术圈。万方学术圈是业内率先实现读者与学者近距离接触的平台,可最快获取学者最新情况、最新研究领域、分享学术成果,学术圈的目标是建立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促进学者间的交流合作。

第一步:登录万方知识服务平台主页(http://g.wanfangdata.com.cn/)选择您需要检索的数据资源,在检索栏内输入相应的信息后,点击“检索”

第二步:选择所需的文献,如果您对检索结果不满意,也可以进行二次检索,您可以通过标题、作者、关键词、论文类型、发表年份、有无全文等条件对检索结果进一步的筛选。


第三步:当你找到所需要的文献以后点击查看全文或者下载全文

注:1 检索框返回上次检索使用的检索词,您可以清空,重新填入新的检索词以及检索字段。

2 提供了上次检索结果的不同分类,例如学科分类、论文类型分类、发表时间分类、期刊分类等。

您看对本数据库的心情是?

  • 震惊震惊( )
  • 赞赞( )
  • 没感觉没感觉( )
  • 呵呵呵呵( )
  • 鄙视鄙视( )

已有人投票了! 本数据库的综合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