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数据库介绍

四川高校文献保障体系简称SCALIS系统,该系统将四川省本科及高职等76所院校的所有资源整合在一起,打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图书馆联盟,从而实现四川省各高校资源的共建、共知、及共享。通过SCALIS系统,使在校的老师和学生不仅仅检索并利用到本学校购买的所有资源,更重要的是可以检索并利用到四川省其它高校所拥有的所有资源,从而完全保障学校师生对资源、资料的需求。SCALIS系统主要功能特点:
   1
、拥有海量学术资源
  
SCALIS系统是拥有海量学术资源的一个庞大的知识库系统,它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文献搜索及获取服务平台,其后台建构在一个由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基础之上。SCALIS系统本身具有200多万种中文全文图书,这个量基本上涵盖了中国已出版的绝大部分图书,是学校图书馆藏量的几倍甚至十几倍,所以通过使用Scalis系统可以完全满足学校师生对中文图书的需求。
   2
、实现各高校资源的整合及共享
  
SCALIS系统可以实现本校中外文资源(馆藏纸书、电子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视频等)与四川省其它高校购买的所有资源整合及共享。本校师生通过利用系统SCALIS不仅可以查找并阅读本校内所拥有的期刊、论文等资源,最重要的是可以检索及利用四川省其它高校所拥有的所有资源,从而解决本校在某些方面的资源存在不足的问题,为学校师生在查找各方面的资料提供有力的保障。
  
另外,通过SCALIS系统读者还可以查找及使用四川省各高校建立的17个特色数据库系统、教参系统以及精品课程系统为您的学习、教学及科研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

1、图书搜索:

选择图书频道,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然后点击中文文献搜索,将为您在海量的图书数据资源中进行查找。如果您希望获得外文资源,可点击外文文献搜索
 
另外,您可以在搜索框下方选择:全部字段、书名或作者。还可以通过右侧的高级检索来更精确的查找图书。

        
高级检索页面如下图所示:

       

2、全文检索

选择全文检索频道,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然后点击中文文献搜索,将为您在海量的图书数据资源中,围绕该关键词深入到图书的每一页资料中进行信息深度查找。
如果您点击外文文献搜索,则自动进入到外文期刊频道进行搜索。

       

3、视频搜索

选择视频频道,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然后点击中文文献搜索,将为您在海量的视频数据资源中进行查找。另外,您可以在搜索框下方选择:全部字段、视频名称、简介、字幕或主题词。

       

4、获取文献的方式

在图书详细信息页面,您可以在如下两处位置点击图书馆文献传递中心,进入图书馆 参考咨询服务页面。

  在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页面,请您认真仔细填写如下信息,以确保提交无误。加减号按钮可以增加或减少页码框。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您看对本数据库的心情是?

  • 震惊震惊( )
  • 赞赞( )
  • 没感觉没感觉( )
  • 呵呵呵呵( )
  • 鄙视鄙视( )

已有人投票了! 本数据库的综合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