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数据库介绍

   1、目标
  
通过CALIS外文期刊网,为用户获取所需要的任何一篇外文期刊论文。

   2、服务对象
  
高校普通读者和研究人员以及图书馆馆员。
   CALIS
外文期刊网是普通用户获取外文期刊论文的最佳途径;是图书馆馆际互借员文献传递的强大的基础数据源;是图书馆馆员进行期刊管理的免费使用平台。

    3、资源概况
    ♦8
万多种纸本期刊和电子期刊
    ♦3500
多万篇文章检索信息
    ♦52
个全文数据库,如ASP,BSP,Elsvier,Springer,Jstor
    ♦9
个文摘数据库,如SCI,SSCI,AHCI,EI
    ♦169
个图书馆的馆藏纸本期刊信息
    ♦376
个图书馆购买的电子期刊信息

   1、登录入口:http://ccc.calis.edu.cn/检索方法:进入图书馆主页,点击“电子资源”拦下的“CCC西文期刊目次库”即可进入CALIS外文期刊网。

   2、快速检索(如图1)。通过首页的快速检索框,选择检索字段:篇名、作者、刊名、ISSN等,输入检索词,即可进行检索。

                                             1

      3、 高级检索

  进入高级检索界面,在“篇目高级检索”界面,有多个检索词输入框,可以输入多个检索词进行多字段的组合检索(如图2)。例如:在检索词输入框中输入检索词,选择不同的检索字段、逻辑运算符和检索条件后,点击“检索”即开始检索。

                              2

4期刊浏览

如图1所示,点击“期刊浏览”按钮,进入期刊浏览界面。系统提供按刊名、ISSN、刊名缩写、期刊首字母缩写浏览。

5、检索结果处理

在检索结果页面中,标注有“全文链接”的文章,即可阅览全文。没有全文标注的,点击篇名,进入篇目详细信息页,了解详细信息。(如图3

 

                                     3

                                  4

6.用户到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我馆目前采取集团用户模式为读者提供文献传递服务。所有用户将查到所需文献的篇目名目次信息,通过email、柜台、电话等各种途径向我馆馆际互借员提交申请,我馆馆际互借员以本院的集团用户身份登录西南地区中心的馆际互借系统网关,将读者的申请提交到西南地区中心。一般在23个工作日后,读者可在自己注册的邮箱中获取文献。

    信息咨询部馆际互借员:刁羽电子邮件:diaoyu1013@126.com
                           
联系电话:(0813)550561113795595180

您看对本数据库的心情是?

  • 震惊震惊( )
  • 赞赞( )
  • 没感觉没感觉( )
  • 呵呵呵呵( )
  • 鄙视鄙视( )

已有人投票了! 本数据库的综合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