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数据库介绍

 1、酿酒特色数据库

    酿酒特色数据库是依托于我校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川酒发展研究中心而建立的一个特色数据库,全面地收集了关于蒸馏酒、酿酒造、配制酒的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信息和网上资源。数据库资源形式多样,是一个集全文文档、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文件格式于一体的特色综合资源库,从而多样化、多角度地展示了我校在酿酒方面的特色资源。

   2、腐蚀与防护特色数据库

    腐蚀与防护特色数据库是依托四川理工学院材料腐蚀与防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立足我院腐蚀与防护特色专业,充分利用我院人才优势与资源优势而建立的一个专业数据库。该数据库资源形式多样、内容全面,能为材料腐蚀与防护专业的研究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较为丰富的特色资源,促进腐蚀与防护专业领域的教学、科研和技术的发展。

    3、中国盐文化数据库

中国盐文化数据库是四川省CALIS特色数据库项目之一。

数据库收录了盐卤资源利用与开发所产生的诸种文化现象和文化事象及其研究等方面的各种文献资源,共分为盐业资源、盐业科技、盐业制度、盐业经济、盐业人物、盐与社会、盐与旅游、盐与文学等16个专题,目前已有专题数据2万多条。

    4、川酒发展数据库

   “川酒发展数据库”是用特色数据库建库平台RISS搭建的中国独具特色的白酒类信息资源集成中心,为酒类研究人员提供信息资源保障。该数据库下设川酒之科研机构数据库(专业白酒研究机构10家)、川酒之综合文献资源数据库(近100条)、川酒之人力资源数据库(近100名)、川酒之酿造技术数据库(300余条)、川酒之企业导航数据库(464家)、川酒之酒文化数据库(近500条)、川酒之营销数据库(近500条)。各数据库主要针对白酒的核心文献进行搜集,且全部为原文数据库。数据库既可以按专题数据库获取文献,也可以按主题获取,还可以按文献类型获取。且同行业的人员之间可以对文献进行推荐和评论,相互交流,可以促进川酒从业者的相互探讨和学习。

以上四个特色数据库都是使用统一的检索页面,在此以酿酒数据库为例作统一说明。

     1、登录图书馆主页面的酿酒数据库,进行用户注册。

     2、简单检索。选择需要查询的字段,字段分类可输入题名、著者、关键词、主题、机构、来源、出版者等进行查询。

3、高级检索。

                     

 

 

您看对本数据库的心情是?

  • 震惊震惊( )
  • 赞赞( )
  • 没感觉没感觉( )
  • 呵呵呵呵( )
  • 鄙视鄙视( )

已有人投票了! 本数据库的综合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