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数据库介绍

四川轻化工大学移动图书馆集成了海量信息资源与云服务共享体系,并汇聚绚丽阅读体验的个性化订阅资源,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戏院搜索与获取、自助借阅管理和个性化定制服务。移动图书馆包含超100万册电子图书,超8700万篇报纸文章,超3亿条中文文献元数据,用户可通过Email获取图书馆未订购文献。

用手机访问:http://m.5read.com/719

1用户注册

在移动图书馆网站首页的右上角,点击个人中心页面注册。注册页面进入后如下图所示,移动图书馆提供两种方式的注册,读者可以自行选择:

1)
借阅证用户注册使用借阅证号进行注册的读者请在用户帐号框内输入读者借阅证号,如:82802。密码:馆藏书目查询系统OPAC内读者设的密码,如没更改,默认为1


2)
短信快速注册:只需把手机号码和邮箱填入并点击申请即可完成,如上图所示。随即手机会收到一个链接地址的短信,这个地址就是个人以后无需账号直接访问移动图书馆的网络地址(这个链接地址是唯一的,不能用另外一部手机进行访问)。
使用借阅证注册的用户请点击登录,进入如下所示的页面,这里一定要在红色框内填写本人的手机号和邮箱(目前在用的)。之后,再点击下一步,出现如下页面,完成注册。


2
.资源检索和阅读

 


 
在方框内输入您的检索词,点击搜索图标就可阅读相关的数字资源。数字资源的阅读有多种途径:一、以图片方式查看;二、pdf格式查看;三、以文摘方式查看(或纯文本方式阅读),碎片化阅读,读者可以分章节阅读图书;四、文献传递到邮箱。
3
.系统应用元数据整合技术对馆内外的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视频、网页、图片和新闻等各类文献进行了全面整合,可用的本馆数字资源包括CNKI、维普、SpringerLinkIEEECS等数据库。还专门提供超星3万多本e-pub电子图书和7800多万篇报纸全文,215万种中文电子图书、9亿页全文资料的文献传递。在移动终端上实现了资源的一站式搜索、导航和全文获取服务。
4
.设置个人空间与图书馆OPAC系统的对接:实现馆藏查询、续借、预约、挂失、到期提醒、文献传递、咨询等自助式移动服务等。


您看对本数据库的心情是?

  • 震惊震惊( )
  • 赞赞( )
  • 没感觉没感觉( )
  • 呵呵呵呵( )
  • 鄙视鄙视( )

已有人投票了! 本数据库的综合得分: